2012年11月10日 星期六

如何可以不愛它,暖暖在心頭: 枝竹蓮藕牛腩煲




老爺奶奶及工人回鄉渡假,星期六會帶著親戚回香港家吃飯,要我準備好菜招呼大家呢。
沒有工人的幫忙,一個人要準備12人的飯菜,其實是一種挑戰。未買菜已經感覺到自己可能會累死...(當然,最後自己也要兩天才能回復體力),幸好大家都很滿意,吃得很滋味,才不柱我付出的心意及時間精神體力=)

為人老婆,為人媳婦,為了老爺奶奶有面子,花多少少的心思及付出,是值得的。一家人就是互相支持及幫忙。


其他菜式會另文分享。 今次強力推薦的是枝竹蓮藕牛腩煲。好味又簡單,喜歡吃牛的朋友一定會吃不停~



材料:
牛腩  600克,枝竹2條,蓮藕300克,薑2片,蔥絲少許,水適量。(原本打算落馬碲,後來發覺不新鮮,所以沒有用)
調味料:柱侯醬4湯匙 ( 約半樽,見右上圖 ),冰糖3粒


做法: 

1. 蓮藕去皮,切小塊; 牛腩原條汆水切塊,瀝乾水分。
2. 燒熱鑊,下油爆開薑片,加入牛腩炒開,加入水和調味料 (水需要蓋過牛腩面,才不至於乾水),拌勻,用猛火燜10分鐘。
3. 試味,不夠味可再加枉侯醬及少許鹽調味。
4. 加入蓮藕,轉慢火燜至牛腩變腍 (約 40分鐘),加入枝竹燜10分鐘,熄火上碟,撒上蔥絲即可。


詳細見下圖:




大家試下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