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9日 星期一

德國咸豬手-附食譜



家裡的雪櫃永遠都會有一兩隻急凍咸豬手,一時想不到吃什麼,或者突然宴客等,出動咸豬手,一定受歡迎的,急凍的咸豬手除了可以變成燻蹄之外,也可以變成德國咸豬手,兩種風格口味不同,但都是令人吃得林林脷的~~~

家裡這隻咸豬手,一定會好吃過外面一般的餐廳,因為熱辣辣新鮮出爐,加上自己在烤焗的45分鐘內,勤力的不斷為豬手噴上啤酒,令外皮更香更脆,色澤金黃,絕對不會像外面餐廳般給你一隻外皮又乾又像香口膠口感的豬手。 切開外皮時,你會聽到好似薯片般清脆的聲音,加上切下去時,入面的肉汁會噴出來,而且十分嫩,單吃已經滿分,再用黎佐啤酒,更加好呢=)





我自己弄的是懶人簡易版本,但其實準備時間長的,會更入味,但大家都說不需要了,所以就用懶人快捷法吧~


材料:
1.   急凍咸豬手一隻
2.   香葉 6
3.   白胡椒粒10/白胡椒粉 2茶匙
4.   白醋兩湯匙
5.   乾百里香碎 THYME 4茶匙
6.   新鮮迷迭香5
7.   麥啤 3


做法:
1.   急凍咸豬手解凍,煲一鍋滾水汆水5分鐘。撈起後,用鉗或者剪刀鉗走雜毛。


2.   開一鍋水,份量可以蓋過整隻豬手多少少,未煲滾前就可以直接把烚過的豬水放進去,放進香葉,白胡椒粒,白醋及倒一罐半啤酒進去,然後才開大火煲,煲滾後轉中火煲45分鐘至1小時,然後熄火撈起。


3.   叉或豬插在豬手表皮平均地插一些小孔。

4.   準備一個碗或者保鮮袋,將剩餘的一罐半麥啤倒進碗或保鮮袋內,將新鮮迷迭香切碎及乾百里香碎一同放進啤酒內。然後把豬手放進碗內或保鮮袋內,浸大約10分鐘,期間可以不斷幫豬手按摩,令其更易吸收啤酒及香草的味道。


5.   焗爐預熱至220度,將豬手從啤酒浸液中拿出來放在烤架上,將浸豬手的香草都均勻地鋪在豬手上,(浸啤酒液留下),放進焗爐用220度全程焗45分鐘至55分鐘直至表皮金黃香脆就完成。開始焗約10分鐘後,就用掃把浸啤酒液掃一層在咸豬手上,之後每隔5分鐘再掃一次,如果是平放豬手進去烤焗的話,頭20-25分鐘專注焗一邊,及掃啤酒液直要香脆,之後才轉換另一邊焗,5分鐘掃一次啤酒液直至香脆。
(如果可以將咸豬手垂直掛起/置於焗爐裡焗,那麼就全面均勻能烤到,只要焗的過程中不斷掃上啤酒液就可以。)



絲煮意:
1.   我喜歡用很多香草,放進去同焗,香草的香氣會瀰漫整個廚房,而且加上不斷掃啤酒上去,你會見到表皮慢慢的產生變化,變得金黃及脆。出來味道一流。
2.   可以配酸菜,SOUR CREAM,酸瓜,我就配了蜜糖芥末醬,都很好吃的。
3.   如果好像我家用小焗爐的,平放進去焗,記得要在烤盤掃一層菜油或橄欖油,以免會癡著豬手的皮呀。
4.   而一開始就把豬水放進水內才開火煲,是因為不過豬水太快受高熱,它的表皮會爆開。而且不是愈煲得耐就愈入味,反而會令豬手過淋,沒有了緊緻度。
5.   啤酒我用了麒麟一番榨啤酒,因為好香的麥味,但大家都可以選擇任何好飲的麥啤(不好飲的話,你想下浸完的豬手會不會好吃?~),麥啤含糖量高,易令豬皮上色,不過不是麥啤也可以啦~大家將就將就~







其實我很多時煮新菜式或者分享食物相片時,都是在準備晚餐,沒有很多時間可以慢慢的逐個步驟拍照,或者拍得美美的,因為一餐晚飯的準備,可是3個爐全開,像個戰場似的,希望全部菜盛出來都是剛上碟,熱呼呼的,所以大家有時候不要介意我拍照拍得不好喔,因為多數都是手機拍的,而且因為煮菜後,多數手都容易震...大家又等著吃,所以就成這樣嚕,大家可以想像到~

而有時候週日早上有閒,才可以放輕腳步,慢慢的煮慢慢的拍,對於愛美的我,也感覺幸福。

總之,就是大家不要介意啦~~~有分享就好~~~希望大家都可以試一試另一種煮法,煮出自己喜歡的味道~~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