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8日 星期三

冰鎮話梅醉鴨舌鴨腎



大家都知道我無事忙,成日煮完都好想分享食譜來給大家試試,但都不夠時間用..
 這個冰鎮話梅醉鴨舌鴨腎都煮了一段時間了,現在終於有時間坐下來慢慢打食譜出來。

現在這個炎熱天氣,都想吃些涼快的小吃或小菜,這個就極合適,只需要簡單的材料,汆完水浸一浸冰水,就可以全部材料倒在一起放進雪櫃等它入味就可以。更成為宴客時其中一個受歡迎的小吃呢。
我這裡用話梅,但是也可以用花椒油代替,各有風味。


材料:食譜參考玻璃朱~
1.    糟鹵 一支
2.    紹興酒 1/3 (同糟鹵既比例是1:3)
3.    雞湯 3湯匙
4.    豉油雞汁 1湯匙
5.    杞子10  (洗淨)
6.    花椒 10
7.    話梅 4
8.    鴨舌 半磅
9.    鴨腎 5



做法:

1.    準備醃汁,將糟鹵,紹興酒,雞湯,豉油雞汁,杞子,花椒 ,話梅全部倒在一個碗內,試味,可以因應自己的味道而再作出加減。 (記得話梅會再浸醃的過程中滲出咸味及甜味,所以這裡先不會過甜。
2.    鴨舌鴨腎洗淨,杞子洗淨。
3.    開一鍋水,水滾後下鴨舌鴨腎煮,鴨舌5分鐘後撈起,鴨腎8-9分鐘撈起。
4.    將鴨舌鴨腎沖一沖水後就放入一大盆冰水冰顉約5-10分鐘或直至鴨舌腎都完全冷卻。
5.    將鴨舌鴨腎撈起後放入醃汁內,整個放入雪櫃浸一晚,就可以拿出來吃用。
(如果放一晚以上的,記我把話梅拿走,否則會過咸及甜。)





絲煮意:
1.    鴨舌鴨腎要夠爽脆彈牙,冰一定要夠多,冰鎮至完全冷卻才可以。
2.    如果喜歡花椒味道的,可以用花椒油取代話梅,這裡大概可以用5茶匙花椒油。
最後上碟後可以再淋上花椒油吃,味道更佳。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