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0日 星期三

【簡易家常菜】蕃茄煎紅衫魚--附食譜


有沒有一道菜是只是很尋常的菜,但每每你吃到,都會有家的味道,媽媽的味道。

蕃茄煎紅衫魚就是令我有這種感覺的菜式之一。記得以前小時買餸時,想不到買什麼魚,就一定會從鲩魚及紅衫魚中二選其一。因為印象中,紅衫魚很便宜啦,又可以買多兩條,又好吃。再配上酸酸甜甜的蕃茄,啖啖魚肉加上蕃茄汁一起吃,真的很美味。


學著學著,自己從揀魚,劏魚,刮鱗,都是從紅衫魚身上學來的,(因為紅衫魚太便宜,魚佬不幫忙劏及刮鱗啦啦啦~~想想還真是要多謝魚檔老板,不然我那會這些~~~其實是為了慳那幾塊買零食~~~還有自己多做些功夫了~~~)
直到現在,自己及家人及夫家,都仍然很喜歡啦,特別是我另一半~不過紅衫魚身價可是翻了勁多倍啦...認真貴....

材料是很簡單~


爆香薑片,下紅衫魚兩邊煎至金黃


將煎好的紅衫魚推往鑊邊,然後在鑊中央下油,下蔥頭粒,爆香。


下蕃茄粒,下砂糖及鹽把蕃茄炒勻,蓋上鑊蓋用中小火燜5鐘。


開蓋,見蕃茄煮熟後,然後將紅衫魚撥回鑊中央連蕃茄汁一起用慢火煮2分鐘。就可以上碟灑上蔥花便完成。


說了是簡易家常菜,就真的是很易啦~
材料:
1.    紅衫魚----兩條
2.    蕃茄切粒---4
3.    --3
4.    蔥花--適量
5.    蔥頭切粒--一個
6.    ----4湯匙
7.    砂糖--4茶匙
8.    ---1茶匙

做法:
1.    紅衫魚劏好,刮鱗後洗淨,用廚房紙抹乾。
2.    燒熱鑊,下油兩湯匙,大火燒熱油後,下薑片爆香後,下紅衫魚轉中火把兩邊煎至差不多熟。
3.    將紅衫魚推至鑊的一邊,在鑊中下兩茶匙油,下蔥頭粒,略炒,下蕃茄粒,下砂糖及鹽把蕃茄炒勻,蓋上鑊蓋用中小火燜5鐘。
4.    開蓋,見蕃茄煮熟後,然後將紅衫魚撥回鑊中央連蕃茄汁一起用慢火煮2分鐘。就可以上碟灑上蔥花便完成。


 提示:
1. 其實我是懶啦,煎好的紅衫魚其實可以先盛起,再另用鑊煮好蕃茄,再將紅衫魚回鑊。 大家各自喜歡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