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1日 星期二

香草烤羊架-Herb Crusted Rack of Lamb-附食譜


在聖誕節時(XMAS dinner link),自己看網友Sally To的食譜也做了這個香草烤羊架,一來準備材料及功夫簡單,二來賣相很好,份量也很有彈性,不會因為調味料多少而影響了味道。所以,也是包成功的一道菜式。

這羊架的味道真的很好,首先我用了紐西蘭的羊架,他們的羊架味道較香濃多汁。單是煎香來吃,已經有保證。不過,有時候,煮食就是喜歡多樣化,一樣食材,可以有無限變化,用上薄荷葉,迷迭香,及不同的乾香草碎,芝士碎,麵包糠用BLENDER打碎後加入橄欖油拌勻,之後厚厚的包裹住整排羊架,壓實外殼,整個放入焗爐焗十分鐘,外面的香草外殼烤得乾脆翠綠。之後整排拿出來,真的很漂亮!等羊架休息一會兒後便切,你會看見入面有很多肉汁而沒有血水。











這羊架真的質素很好呀~



不要攪得太碎,葉出汁會苦。


我自己會先攪碎定香草和芝士,先放入雪櫃,夜晚煮時,先再加入麵包糠攪碎來用。節省時間。


材料:


1.羊架一排-8條骨至16條骨 (隨個人需要數量)
2. 海鹽-少許
3. 黑椒碎-少許
4. 橄欖油-少許
5. 黃芥末-3湯匙
6. 新鮮薄荷葉(peppermint)-6棵(只取葉)
7. 新鮮迷迭香(rosemary)-6棵(只取葉)
8. 混合乾香草碎-適量
9. 乾奧勒岡(oregano)-適量
10. 乾百里香碎(thyme)-適量
11. 巴馬臣芝( parmesan cheese)-100g
12. 麵包糠-100g
(香草一定要有Rosemary & Peppermint,其餘香草可以自由選擇要或不要,視乎你家有什麼就下什麼吧,下多少也可以,十分有彈性)

做法:

1. 羊架急凍,沖水,抹乾,用黑椒,鹽,橄欖油調味,醃10分鐘

2. 將新鮮薄荷葉,新鮮迷迭香,混合乾香草碎,乾奧勒岡碎,乾百里香碎用攪拌機略略攪碎(不要過久,攪太耐會出汁),再加入巴馬臣芝碎於攪拌機內連香草再略略攪碎,之後才再加入麵包糠入攪拌機內攪碎。取出香草芝士麵包碎,加入3湯匙橄欖油攪拌均勻備用。

3. 平底鑊下2湯匙油,大火燒熱油後,下羊架,每邊煎3分鐘至金黃色,夾起,放入已預熱180度的焗爐焗10分鐘。
4. 從焗爐取出,將羊架均勻地搽上黃芥末

5. 之後再將羊架裹上厚厚一層香草芝士麵包碎,壓實。再放入焗爐用180度焗15分鐘。

6. 焗完後取出,羊架放室溫休息10-20分鐘,讓羊架鬆弛收血水會可以食用。 
(這是9成熟,如果想生一點,約5-6成,要縮短焗的時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