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9日 星期四

【小絲孕期保養分享上集】—身體保養用品及懷孕營養補充篇,做個漂亮水亮的孕媽


 大家會像我一樣,剛知道懷孕,雖然是計劃之內,但也因為是人生第一次,會不知所措嗎?

因為自己是飲水都會長肉的胖妞,而且是愛漂亮的胖妞,所以從以前就想過如果懷孕時,我也要盡量保持美美的,那些不可愛的妊娠紋,橙皮紋等都絕不會令他們有機會爬上我皮膚上的。 而且懷孕時因為荷爾蒙的改變,會令皮膚更易吸收黑色素,也會更易長痘痘,皮膚也會更易缺水等,所以更需要好好保養。因為懷孕的身型已經會改變是不能控制的,但皮膚及頭髮等的狀態我們可是可以控制呀,保持漂亮清潔有營養的皮膚,會令準媽媽更加有神彩,心情也會更好呢。所以我就來介紹我這懷孕首4個月來都在用的用品,以及一些醫生建議每日為孕媽及肚BB補充的營養丸,及一些純精油幫我減輕病痛,頭痛頭暈,孕嘔,睡不好等這些首三個月懷孕不適的徵狀,免了要看醫生吃西藥等。



不過說到懷孕,另一重要的更是控制好體重,不要一時放縱,放肆地狂吃狂吸收一發不可收拾啦(咦….這個我做不到啦,起碼首四個月初,我可是吃得兇得很,因為沒有太多孕吐,身體的不適及轉變真的要用吃來調節,那時不是吃就是睡,是豬啦,3個月內一下子爆標重了13磅啦,照鏡也不願了,幸好4個月的現在找回理智,重回健康飲食及運動的懷抱(盡量健康飲食~), 開始見到體重漸漸受控了,這樣小寶寶也會在肚裡成長得更健康呢。



先來就當然是懷孕必備的防妊娠紋滋潤精華油。


因為如果不理會,以後皮膚變得鬆弛滿滿橙皮紋,可不是說想救就救得回來了啦  對,我很怕死~加些我本身胖胖的,皮膚再撐開,想沒有紋都難。所以我自己一知道懷孕了,大約6星期時,第一時間就是去買防紋油了。


防止妊娠紋及胸部變形產品

我第一支買的是CLARINS 的,以前都有用他們的纖體緊緻身體霜,搭配著運動前後用,很不錯的。所以就直接去CLARINS COUNTER 問問啦。

買了三支,一支是身體護理油(Tonic Body  Treatment Oil)

先搽這支,可以讓皮膚先滋潤。加上是100%100﹪純植物萃取,不記得是什麼植物了,有薄荷,天竺葵等的味道,搽上身時聞得也覺得放鬆呢,全要都是撫平妊娠紋,及鎖住水分。
因為CLARINS都不便宜啦,每天早晚搓就真的會用得很快,所以我只會搽在肚,腰圍,及大腿,洗完澡後搽慢慢按摩,也是一個和肚裡BABY交流說說話的好時光呢。其他位置就用其他產品,一來不會全身都太油膩,二來不是每個部位都要生紋~

第二支一定要買的就是他們的抗紋身體乳霜,Stretch Mark Control



可以防止或改善因懷孕,青春期,體重浮動產生的白紋,促進膠原蛋白纖維的增生 所以這支才是主要用來防紋用的,上一支就是先滋潤,避免皮膚因體重增加或肚皮開始撐大繃緊而爆出紋。 兩支就搭在一起用,可以先搽油再搽這支,不過我通常就是油加這支乳霜唧出來一起混合來搽。 由懷孕6週起到現在20週,我爆重了15磅,肚圍也已經36吋,暫時肚皮及周圍皮膚都平滑沒有紋出現。


第三支就是認為很有需要的挺胸緊緻乳霜, Bust Beauty Firming Lotion


懷孕時,胸部會變大,升一至兩CUP,再加上如果餵人奶,胸型更會變形及下垂變得沒有彈性啦。這些都是懷孕完一定會出現的問題,如果升CUP太利害的話,胸部也是會爆紋的。所以就用這支可以來保養,可以令胸部一直都保持有彈性不會下垂。 這支是在晚間用的。我也是洗完澡後,先用護理油先搽一層,再搽這支。
其實這牌子有早晚兩支不同的乳霜,不過我覺得晚上一支就夠了,早上我也不會太勤力去搽就是了。


( 單是這三支…..可見到女人錢真的很易賺啦…以及…世上真的只有懶女人..沒有醜的女人,不過這三支我每天晚上都用,都可以用三個月耶,算是合理啦)


當然我也有試其他牌子,最重要是有效,而價錢可以更實惠就最好。
所以上網見很多人都有介紹這支BIO OIL,也是專對付妊娠紋,橙皮紋,而且也可以解決缺乏水分肌膚,不均膚色,疤痕等。這支只要百多元啦,所以即管試試。


這支身體護理油的味道沒有CLARINS般好聞,但質地也是差不多,不過偏油少少。CLARINS我就主要用在肚及最易容易生紋的地方,其他大範圍的位置我就用BIO OIL 去搽,平貴摻著用最理想啦~~~ 貪靚精明師奶如果大家不是像我胖胖,增磅增得快的,其實孕婦首三個月不會增加太多體重,也不會太見肚,經濟效益來說可以首3個月先用BIO OIL,第4個月開始才轉用CLARINSBIO OIL 配合來用。
這支BIO OIL我就也是一直用到現在,覺得很不錯,也是會繼續用的。


身體乳霜
因為我皮膚是處在極乾狀態,所以我是用醫生開的body lotion,這支是敏感皮膚,孕婦都可以用的,超級潤膚及止痕癢。
這支是Laroche-posay Lipikar Baume AP, 市面也有賣的,法國牌子,如果去開法國都可以買,因為會便宜點,我冬天就是全靠它。



LOCCITANE的乳木果潤膚露

不過現在是夏天,女人嘛,始終都想有點兒香味啦,香水不能用,天然味道香香的乳霜都可以吧。


所以我就入手了這支孕婦可以用的BODY LOTION,是LOCCITANE的乳木果潤膚露,它有有微微的乳木果味道,算很不錯,而且有15%乳木果油,蜂蜜,杏子仁,亦加入維他命ABCE,質地不黏,而且很滋潤。我就用這支搽全身的,特別是手腳背很乾燥啦。其他位置就用BIO OILCLARINS.


面部護理

如果是化妝品及卸裝等,我都沒有刻意轉牌子,沿用自己用開的牌子就是了。而面部護理,就主要是清潔。我一直都是用清水洗面的,感覺最乾淨。

之後就會搽B5, 保濕精華,我慣用就是SKIN CEUTICALS, 而醫生也開過一隻B5PHYTO-C, 很快吸收但仍會覺得皮膚很乾。所以都是SKIN CEUTICALS最好。



用完B5 其實也不會再多搽,但真的覺得仍不夠滋潤時,就會搽PHYSIOGELCREAM/ LOTION.  PHYSIOGEL也可以搽全身的,適合我這些懶人用。一支走天涯。


這些都是敏感皮膚或嬰兒都可以用的,孕婦就絕對OK啦。


這些都是懷孕前一直用開的,只是懷孕也可以放心用~懷孕期間容易生痘痘,我也生不少,不過我第三個月開始就會勤力去做FACIAL,等皮膚保持乾淨,就算醫生可以開孕婦用的痘痘膏我也不用啦。過渡完頭幾個月後,保持乾淨,痘痘就會慢慢消失的。


去水腫眼腫去紋按摩棒-THB黃金美容棒 拉提棒

另外一支也是我一直都有用開的面部按摩棒,可以去紋,去水腫,消眼腫等。


這支是大學時期買的,因為看小S的康熙來了,有介紹過的24KTHB黃金美容棒 拉提棒,當你早上起床,很水腫時,就可以拿來按摩面部,消腫效果很好,下巴及面部都會變得緊緻,鼻翼及法令紋都會有改善,而且也可以當導入棒,搽精華素於面部時,就可以邊按摩 而現在孕婦,水腫也會更嚴重啦,我的圓面也是,所以更是平日的好幫手呢。我是找日本代購買的,那時候不便宜喔,HKD1500一支。但我大學用到而家,都應該有8年了,仍然是我的好幫手,像全新一樣。
這是YOUTUBE S 康熙的介紹


其實上網一查就會見到其實很多人有介紹文...連結


之後就是到頭髮及沐浴液,我都轉用了JOHN MASTERS的有機產品。
這是朋友在用,介紹我用的,全天然有機成分,無香料。
我就買來試試,他們的洗頭水及護髮素,沐浴液都很不錯。


如果喜歡有機無香料的孕媽媽可以上這牌子的網站訂,從美國直送的。


再來就是懷孕期會腫到豬頭的雙腳了。
SCHOLL 夢の纖腿襪


以前未懷孕前,企或行得太久雙腳會痛及腫,回家就會著睡覺用的緊緻壓力襪,等雙腳的血液循環好些,第二天就不會腳腫及痛了。而且我喜歡就是這對襪只穿到大腿,我不喜歡整條褲穿上去,感覺很不舒服而且會焗著下面及迫著肚,不太好。

    
現在孕婦就更加需要啦,這對懷孕前著的,孕期也可以著。如果沒有買的,就可以買孕婦穿的壓力襪。 效果真的很好,而且一對也很便宜,可以著很久,所以自己就會買來送給媽媽及好姊妹們~~他們都覺得好用。不過現在是夏天,應該就比較難買正常的睡覺用的緊緻壓力襪,可以買孕婦用~
SCHOLL的壓力襪原理可以參考他們網頁連結





至於說好的懷孕營養補充丸及精油分享就下期吧…原來一口氣寫出來都真的花了我4個多小時呀!! 手臂膊頭及PATPAT都不是我的了!以上小小的個人分享都是希望大家在懷孕期間,特別是懷孕初期,不適應身體的轉變,荷爾蒙的轉變,而變得有點無助,或覺得對自己沒有自信時,都可以感到有一點支持及分享,可以令大家都盡快找回漂亮,充滿神采的自己,做一個活力水亮的孕媽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