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日 星期三

懶人版叉燒-附食譜


以前也出過食譜了,不過這次就更懶,連份量也是隨意,不過味道也是很好的呢~~


大家都可以作過比較。不過提提大家,一定要買半肥瘦的枚頭呀,帶脂肪,燒出來才多汁香軟,不然就變豬肉乾了。而且有網友問過我,說焗完後,焗盤裡的叉燒汁變得很少。因為其實醃料的份量比較隨意,最重要是夠醃汁,如果醃時覺得不夠就可以儘管加多些叉燒醬,就算是加些水也是可以的。
另外我也提供兩個方法,第一個方法,就是醃時加多些水份:例如,老抽,生抽,酒(紹興酒,玫瑰露)等。 第2個方法就是 當把叉燒用錫紙包著焗完,撕開錫紙後,先把盤內的叉燒汁先倒在碗中,只是把叉燒放上焗架/焗盤裡繼續焗,期間可以掃幾次蜜糖。之後焗完後切塊才再淋上叉燒汁。


而這次懶人版食譜就是買一斤豬肉枚頭回來,先洗淨切3條長條,加入李錦記叉燒醬半樽,老抽,生抽醃一晚,後就整盤封上錫紙用200度焗40分鐘,之後再撕開錫紙,把叉燒汁先用碗另外倒起,叉燒繼續放架上焗大約15分鐘,期間平均掃上2-3次蜜糖直至上色即完成。吃時切塊淋上叉燒汁。

如果大家想參考詳細步驟圖及食譜,可去舊文連結-->按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