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1日 星期四

士多啤梨瑞士卷食譜


因為自己很喜歡吃瑞士卷,自己可以把一條瑞士卷吃光啦,所以一直都希望可以自己做到瑞士卷不過因為自己都有抗拒的東西,就要打忌廉!感覺上是很難的東西,因為不理解為什麼忌廉可以打發完後可以不溶啦。


所以之前試過一次後,就怕怕了。不過既然買了新焗爐,又在面書煮食谷裡見到有谷友分享瑞士多影片教學,材料又再簡單點,當然要來試試啦~~








所以這個瑞士卷皮做法及材料是來自MANMAN LO
影片來源:

材料:
方模尺寸:9X9
1.  士多啤梨—5個,切薄片
2.  甜忌廉—120
3.  砂糖—30
4.  菜油—23
5.  —33
6.  蛋白—2
7.  蛋黃—2
8.  低筋麵粉(過篩)—40

做法:
1.  先將蛋黃加少許砂糖用手動打蛋器中速打發至淡黃色,之後加入水攪勻,再加入油攪勻。再慢慢分兩次篩入麵粉攪勻成麵糊沒有粉粒。
2.  發蛋白,先把蛋白用手動打蛋器慢速打至有粗泡,之後分兩次加入剩餘砂糖打至蛋白可以掛勾企身。
3.  將蛋白分兩次加入麵糊內用切拌法拌勻。
4.  加兩滴雲呢拿香油攪勻。
5.  方模鋪上牛油紙,再將麵糊倒入焗模內,掃平面。
6.  放入已預熱180度的焗爐焗12-15分鐘至熟。
7.  出爐即再表面鋪上一層牛油紙,倒轉,撕起底部牛油紙,再蓋上。放涼。
8.  瑞士卷皮放涼期間,準備忌廉餡。將甜忌廉直接打發至企身。或者可以再加入少許砂糖打發。之後放入雪櫃冷藏一會直至瑞士卷皮放涼為止。
9.  瑞士卷皮放涼後,取走表面牛油紙,把忌廉用抆刀平均薄薄抆一層在瑞士卷上面,再靠自己的一邊,放上兩行士多單梨片,用麵棍幫手,放在牛油紙下面,向前推壓,卷到最後,包實兩邊牛油紙,放入雪櫃冷藏半小時至1小時,以助定型。剩少許忌廉可以再放入雪櫃等瑞士卷定型後造型時再用。
10.              從雪櫃取出後,就可以拿出來切走兩邊,再上面抆少少忌廉,再鋪上士多啤梨片就完成。或者直接切片就可以吃用了。

做瑞士卷有很多玩法及變法,最重要都是卷的技巧及打忌廉的技巧。
文字很難解釋卷瑞士卷的步驟,網上有很多教學片,大家都可以參考。

而瑞士卷餡也可以有很多變法及口味,忌廉多或少,加入其他材料或生果,切片切粒等。
這次是自己算合格的作品,之後要再多多練習!

第二次再整時,又有進步了!

烘焙樂-美味瑞士卷


http://siciwonderwall.blogspot.hk/2014/09/blog-post_14.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