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4日 星期三

【派對精選】韓式醬燒惹味豬仔骨-附食譜




自己很愛吃惹味的食物啦~特別是香辣的BBQ食物=)
以前用過一樽韓式的辣味醃肉醬,直接用來醃雞翼,再加少少調味料,然後去焗,哇,出來效果不得了,少少辣,雞翼又嫩,真的很棒。所以自己直接入定幾支這隻醬。而且它也有其他味道的,例如有梨味的醃肉醬,或是正常不辣的醃肉醬。自己都入手了幾支。因為當家裡隨時要加餸時,就可以派上用場啦~~~~~




這次直接用這支辣醬來醃豬仔骨,已經想像到味道一定很棒….最後大家都吃到連手指的醬汁都不放過~~我很滿意呢~~~

見到這條骨...真的很難忍到口吧~~~


記得我之前出過的PARTY皇牌BBQ RIBS ?
食譜重溫:
吃到啃手指的燒烤汁燒豬仔骨 Barbecue Ribs



這支醬第一次出現在雞翼食譜,大家也可以直接用這個醬料去醃其他肉類都一樣好味~

【惹味小食】韓式混醬烤雞翼-附食譜





好了,回正題,來說說如何做這個簡易又好味的惹味豬仔骨~~



將豬仔骨洗淨,抹乾,加入全部材料放入密實袋內,之後放雪櫃醃一晚。拿出來連醃汁倒在焗盤內,封上錫紙。



放入已預熱150度的焗爐焗90分鐘。


揭開後將焗盤裡的醃汁用匙盛起淋在豬仔骨上,轉用200度,每邊焗15分鐘,或每邊焗至金黃邊位微焦。


底部焗完後,反轉焗豬仔骨正面,又是將焗盤的醃汁全部刮出來淋在豬仔骨面。焗至金黃。


焗到最後10分鐘,差不多這個程度,可以再焗多5分鐘。


上碟後,再將焗盤內的醬汁刮出來淋在豬仔骨面。 (為什麼我說是刮? 因為這次的醃汁份量不多,亦少水份,比較稠,如果喜歡的可以再加多點酒的份量,出來會更JUICY。)

材料:
1.    豬仔骨—14條骨
2.    香辣韓式醃肉醬( Spicy Bulgogi Marinade)—290 )一樽)
3.    蒜蓉—2湯匙
4.    紹興酒—3湯匙
5.    胡椒粉—1湯匙
6.    韓式辣椒醬—1湯匙
7.    生抽—2湯匙
8.    鎮江黑醋—1湯匙
9.    砂糖—1湯匙
10.                       芝麻油—2湯匙


做法:
1.    將豬仔骨洗淨用廚房紙抹乾後,加入其餘調味料,放入密實袋封好放入雪櫃醃一晚。
2.    從雪櫃拿出來置室溫。
3.    倒入焗盤,用錫紙封好焗盤。
4.    放入已預熱150度的焗爐焗90分鐘。
5.    再揭開錫紙,將焗盤裡的醃汁盛起淋在豬仔骨面,用200度每邊焗15分鐘至邊位變微焦即可,每焗一邊都把焗盤的醃汁淋在豬仔骨上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