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8日 星期三

【簡易15分鐘料理】 紹酒煮花甲湯—附食譜




小米媽的口頭禪是什麼? 就是我煮的好簡單啦!大家都一定可以在家輕鬆跟著來煮的!


因為小米媽煮的也只是家常小菜,煮給家人吃,也不會變出什麼太複雜的菜式,都是用家裡有的柴米油鹽醬醋茶變來變去煮出來就是了,大家記著萬變不離其中啦。

清酒煮花甲,大家聽得多對吧,但是不是得一種煮法呢?當然不是,只要你想到的,都可以把材料變一變就成了另一道美味菜式,小米媽想教大家的觀念是,食譜不是一成不變的,要學識彈性處理就會變成屬於你喜歡的個人味道。

家裡沒有清酒,也懶得走一轉超市,就索性用家裡必備的紹酒來煮了,味道一棒鮮甜美味,加上京蔥,芫荽等做配菜,有提鮮作用呢,我自己喜歡再下少許辣椒絲,過過癮,不過米爸就不下辣椒絲的~~
如果想再變化, 可以變成一道菜,不是湯品,直接將水及酒的份量減至足夠用來燜熟花甲就可以了,那麼就是一道菜了。  如果不用京蔥,我個人非常喜歡用絲瓜,味道很夾海鮮的。


好了,食譜來了,水,雞湯及酒的份量隨意,喜歡酒的多一點,不想太多酒的下少一點就可以。只要份量足夠覆蓋花甲就夠了。








食譜:
1.    大花甲—20
2.    —7杯水 (1400ml)
3.    雞湯—5 (1000ml)
4.    紹興酒—1 (200ml)
5.    京蔥一條
6.    芫荽—2
7.    辣椒絲少許

做法:
1.    先將花甲洗淨,在盆內注滿水及加入鹽,放入花甲浸半小時至一小時等吐沙,之後再洗淨沖水備用。京蔥洗淨切段,芫荽洗淨切段。
2.    準備煲,加入水,雞湯,酒,煮滾後加入花甲,花甲煮熟開口後,加入京蔥芫荽煮滾熄火,灑上辣椒絲便完成。
有你的支持才可成就這裡,喜歡的請分享及加入facebook page : https://www.facebook.com/sicikitche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