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3日 星期四

【20分鐘快速料理】韓式泡菜豆腐煲-附食譜


有人是韓國菜的粉絲嗎?小米媽及米爸很愛韓國料理啦,因為很合我們胃口,很正氣的菜式,湯品,或是很辣很開胃的菜式湯品等都有,變化又大,彈性又多,有很多選擇呢。雖然小米媽常常想花點時間去鑽研韓式料理,不過,又是懶啦。所以,只有幾手菜式在手常常煮來吃。


今天,分享的一個食譜就是勁容易但又非常豐富開胃。(拿出來分享真有點不好意思..嘻嘻~~~)

不就是去韓國餐廳很多人都喜歡叫的泡菜豆腐煲!!!!其實….這麼美味的湯煲,在家也只是20分鐘時間就可以輕鬆完成了。你喜歡加什麼材料進去也可以,加牛肉,就變泡菜牛肉豆腐煲,加海鮮就變泡菜海鮮豆腐煲,隨客人喜歡啦~~~哈哈哈~~ 而調味料就都是那一堆~~~

有時下班不想太複雜,弄個一人前的也可以,或是很多人時,弄個一大煲也可以~~是不是快方便~~~

來吧,今天家裡只有兩個人吃飯,就煮一煲,配著白飯吃就成了一餐~~很是美味呢,想要正宗點的話,其實就可以用韓國麻油,加豬五花,鴻喜菇,蜆肉,高湯或是牛肉湯底等。不過自家煮,不會特意為煮一餐額外買一瓶瓶啦~~而且我用了西冷薄牛肉片代替豬五花,比較健康少肥~~ 所以我的版本就是比較彈性但味道一樣的~~~










材料: (2人份)
1.     嫩豆腐一磚
2.     西冷薄牛肉/豬五花肉—300
3.     洋蔥半個
4.     翠肉瓜半條
5.     青辣椒一條
6.     金針菇---一包
7.     泡菜---300
8.     —400
9.     雞蛋一隻
10.                        白醋—2茶匙 (如夠酸就不用下)
11.                        雞粉—1茶匙
12.                        —1茶匙


調味料:
1.     韓國辣椒醬—2湯匙
2.     麻油—1湯匙
3.     蒜泥—1湯匙
4.     薑茸—1茶匙

做法:
1.     嫩豆腐切塊, 洋蔥去衣切塊,翠玉瓜切塊,青辣椒切片,金針菇洗淨。
2.     將泡菜,牛肉,翠玉瓜,洋蔥,及調味料放入煲內,開中火,用筷子拌勻至牛肉略熟後,加入水,白醋,雞粉及鹽煮滾。

3.     煮滾後加入豆腐,金針菇及青辣椒煮熟即完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