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9日 星期二

白酒忌廉蘑菇煎雞柳-附食譜



在Viviana的網誌裡看到這個蘑菇雞柳的食譜,賣相十分吸引,而且更是平時很喜歡的食物配搭,即管來試一試吧。

這道菜如果不下白酒,牛油,忌廉等就,只加些紹興酒下去煎香,就成道地嫩口的蘑菇煎雞柳。變化也是很大的。可能我煮的白酒汁太稠了點,只可以趁熱吃,放涼了就汁就會有點杰了。





這道菜的食譜來自VIVIANTHEKITCHEN的網誌,參考連結在這裡~

我沒有太多改動Viviana的材料成分及煮法,只是在調味上有所加減。下面的食譜內容也是來自Vivina的。

醬汁
牛油 30克
麵粉 30克
雞湯 450毫升
白酒 125毫升 (viviana 用Pinot Grigio,而我用Sauvignon blanc)
忌廉 4湯匙 (viviana 用double cream,而我用了wipping cream)
檸檬汁 1茶匙* (請先下半茶匙,試味後才再決定要不要放餘下的一半)
海鹽、白胡椒粉


 主材料
牛油 約40克
雞柳 1000克 (我也是買雞脾肉去骨切塊的
蘑菇 350克 (button mushroom)
巴西利及迷迭香 數束 (parsley &rosemary)
 做法:
醬汁做法:
1. 將牛油放入鑊內用中火煮溶,加入麵粉攪拌均勻成糊狀及變化金黃色後熄火。

2. 分批加入雞湯攪拌後再開火加熱,以中火煮約10分鐘,期間不斷攪拌以免燒焦。

3. 加入白酒,再煮10分鐘至適合的稀稠度(適合做醬汁的程度,Viviana用了20分鐘,我想我有點兒懶,只用了5-10分鐘吧,以及我下的白酒份量也是因應自己的味蕾去調較。)

4. 加入忌廉,檸檬汁攪拌後下鹽,胡椒粉調味。醬汁部分完成。








 雞柳蘑菇做法:
1. 燒熱鑊,下牛油,將雞柳平均放入鑊內,平均每面煎至金黃色才翻轉另一面煎,(煎時不用不斷翻,每面煎大約2-3分鐘時才翻一兩塊雞柳查看一下色澤,夠色澤才全部翻轉煎。)兩邊都煎至金黃色後才下蘑菇片煎多3-5分鐘分鐘,直至蘑菇也變得金黃。

2. 雞柳蘑菇上碟,淋上白汁,灑上巴西利碎及迷迭香裝飾。完成。







完成後..








筆記:
1.  我下白酒後,試味好像酸酸的,不是平常吃到的白酒汁味道。可能我應該用另一種提子的白酒吧。不過當加入忌廉後其他調味料後,味道就變得好味了。
(可時我我煮的白酒汁太稠,我下次要再加些雞湯稀一點會更好)

2. 買不到DOUBLE CREAM,所以用WIPPING CREAM代替,不知道有沒有影響呢?

3. 剛剛煎好了的雞柳及蘑菇片,灑上黑椒及海鹽,味道很讚,雞柳外邊煎得有炒許焦,而裡面多汁,配上蘑菇片同吃,其實已經很好吃了。相信下次我單是這樣煮就很好吃了~懶人做法~

還有,要多謝Viviana網誌裡提供食譜分享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