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4日 星期二

約克郡布丁英國Yorkshire Pudding 附食譜



 這個可愛像咖啡杯,中間凹陷下去,外面焗得金黃脆脆,裡面是軟綿空心的約克郡布丁,雖說叫布丁,但更像是麵包。這是英國傳統食物之一,可以咸食或甜食,而且這布丁很容易吸收肉汁,所以往往都是配著燒牛肉汁,蘸著來吃。 這個小布丁,做法簡單,卻是我非常喜愛的食譜之一,而且製作過程十分好玩,趣味十足,單單是看著麵漿放進焗爐烘焙時,一下子功夫便由平平無奇的麵漿變成脹卜卜有線條有曲線的黃金布丁了。 (我也想呢....再努力些吧=)

平淡的星期二晚,有這個小可愛帶給我快樂時光^^






材料: 12件份量
1. 牛奶: 210 克
2. 麵粉 140 克
3. 細隻雞蛋 5隻
4. 鹽 少許
5. 煮食用植物油 一茶匙

工具:
1. Muffin 模一個
2. 煮食用植物油 適量 (用來掃Muffin 模)


做法:
1. 將全部材料倒到一起用手提式打蛋攪拌機用小速打發均勻軟滑就可以,大約1-2分鐘。(真沒有打蛋打蛋攪拌機就直接用普通打蛋器也可以。)




2. 將攪拌好的麵漿用隔篩隔一次隔走粗粒及雜質,確保幼滑。放置室溫靜待20-30分鐘。



3. 之後準備Muffin 模,把食用植物油厚厚的掃一層於烤模內,可以盡量多一點。

4. 將烤模直接放入焗爐,焗爐溫度設至210度,一起預熱20分鐘,令烤模內的油變得滾燙。


5. 麵漿靜待20分鐘後,同時可以從焗爐取出烤模,將麵漿注入模內約5-6分滿便再放進焗爐內用210度C焗5分鐘後轉190度焗10分鐘,最後轉180度焗5分鐘便可以取出完成。






 看著它很快地成長,金黃色,興奮地不斷說脹起了脹起了^^







--> 我為了這個小布丁,便翻起了家裡的雪櫃,總要有肉汁配搭這個小可愛呀,幸好有免治牛肉及蕃茄,再加上燒肉汁一起煮,便成了一道蕃茄牛肉醬汁。兩個配著吃,美味呀^^
而且對於減肥中的我來說,這個只是牛奶,麵粉,蛋的組合布丁,吃多一點點也不怕吧~








注意:
1. 可以用矽膠模或易潔模都可以,我就用了MUFFIN模,其實整這個布丁有它專用的模,但不要浪費錢呀^^我的是6格,所以要焗兩次。

2. Muffin 模最好用煮食用植物油掃一層,因為用其他代替的話例如牛油,橄欖油等,容易在烤焗時令布丁底部燒焦。

3. 當麵漿放進焗爐後,直至最後焗好前,記得不可以開蓋呀,因為這個布丁需要膨脹,焗過程中入冷空氣就會下塌了。

4. (總共焗烤時間為20-25分鐘,火力由大至小,時間由大家調較,原因是一開始需要猛火力令布丁脹起,之後轉中度火力,繼續膨脹及外面變得金黃,後才轉160度C令內部可以烤熟及組織鬆化。如果整個過程都用210度C烤焗,就很容易烤焦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