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9日 星期二

法式蘋果批(金黃酥脆批皮!)-Apple pie 附食譜



我十分喜歡蘋果批,說不出原因,但有自己的愛好,喜歡像杏仁酥的批皮口感,又香又酥又鬆化得來有口感的批皮。 喜歡啖啖蘋果肉,喜歡多一點的肉桂香,喜歡下少許檸檬汁及檸檬茸於餡內平衡甜度。 平常很少會自己焗來吃,不過對於深夜12點,突然想吃蘋果批的念頭揮之不去,於是就在廚房忙了起來,新鮮出爐自家口味的蘋果批最好味!!!

而且放涼後放入雪櫃第2天用170度焗爐焗10分鐘,仍然一樣好吃~!






蘋果批



材料:
餅面+:
牛油 250
砂糖 70
糖粉 50
蛋黃一隻約70
2(一少撮)
低筋麵粉100
高筋麵粉  350


蘋果餡:
富士蘋果兩個 去核切粒
300
砂糖 20
蜜糖 2茶匙
粟粉(生粉) 45
雲呢拿香油 ½茶匙
肉桂粉 1茶匙
檸檬茸 一個
檸檬汁 ½茶匙

蛋液:
  1. 一隻雞蛋用叉攪勻加一茶匙水


做法:
蘋果餡做法:
  1. 將蘋果粒,水,糖,蜜糖,檸檬茸,檸檬汁,肉桂粉,雲呢拿香油用中火煮約20分鐘至軟腍,熄火浸約60分鐘待蘋果肉入味。
  2. 等待蘋果入味期間可以處理蘋果批面及底。
  3. 60分鐘後,將蘋果餡重新開火,加入粟粉煮至杰身,即可熄火待用。







蘋果批餅面及底做法:

  1. 將低筋,高筋麵粉,糖粉,砂糖,鹽混合後加入蛋黃,凍牛油粒用攪拌機攪勻,只要見平均攪勻就好,不要過度攪拌。
  2. 之後拿出來用手搓揉成團,麵粉及材料完全混合好就可以包上保鮮紙放入雪櫃1小時至2小時或冰格30分鐘就可以。
  3. 在工作台上灑上麵粉,拿出麵團,用麵桿由麵團的中間開始平均地壓至你喜歡的厚度,在批模內先鋪上一張牛油紙,然後將批皮放進批模內,用叉在餅底刺一些洞。
  4. 將煮好的蘋果餡倒進批模中,蘋果餡可以在批模的中央堆高一些,因為之後焗時,蘋果批中央才不致下塌。
  5. 在把剩餘的批皮搓完後用麵桿壓平至足夠覆蓋整個批模,鋪在蘋果餡面上,用手指沿批模邊壓出形包實。用叉在批面刺一些小洞。
  6. 在批皮面上輕輕掃上一層蛋液,然後放進已先預熱200度的焗爐,用180度焗30分鐘,直至蘋果批面金黃即成。

   略略用攪拌機攪勻就可以刮出來用手搓一搓平均混合就可以

放入雪櫃前搓揉完的狀態

 餅底刺洞

倒入餡

鋪上餅面,刺洞掃蛋液


先預熱焗爐200度,之後入爐焗時轉180度焗30分鐘

焗好出爐!


男人不吃甜的都大讚好吃!
絲房筆記:

    1. 其實我想係餅底先鋪上一層杏仁片先再倒蘋果餡下去但我忘記了,應該會好好吃的~!大家不妨試下~
    2. 餡的糖份量大家自己試味,不用跟足。
    3. 配上雪糕吃一流啦~~~
    4. 更快的方法就是買現成的餅底來做啦~省不少時間耶~
    5. 做多了的麵團可以放進冰櫃,下次想用時拿出來解凍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