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1日 星期五

【糖水】陳皮紅豆沙-附食譜


港人愛吃糖水,除了糖水滋潤,是正餐以外美味的食物,也是大家為了吃完飯後,想再多聚一會兒的好選擇。吃完飯後,再慢慢的吃一碗糖水,聊聊天,是很開心的一回事呢。

其實紅豆沙,綠豆沙我都愛,不過在冬天當然是愛紅豆沙多一點,而且大冬天的窩在家裡,也可以簡單的煮到美味起沙的紅豆沙來吃。

大家也可以試試呢。
以前都是用普通的紅豆來煲紅豆沙的,沒有太大感覺,反而這次用了北海道的十勝紅豆來煲糖水,出來效果真的比普通紅豆更香稔幼滑呢,更容易煲到起沙的效果。

十勝紅豆,粒粒平均飽滿,是好貨色呀。

我自小就跟家人的一套,煲紅豆沙或綠豆沙都會拿一掫米,一同下去煲,聽母親大人說,有多點口感及滑一些。

大家會問我,點樣可以煲到起沙,(意即把紅豆煲溶,與水溶為一體)。其實沒技巧,只是時間問題,不論你用什麼鍋,煲,只要用中火及細火,用夠時間去煮的話,它自己會煮溶及起沙。但前提也是必需要有足夠水分去煮,不然的話,水煮乾了,紅豆仍然粒粒分明。中間也要不時攪拌就是了。 當然,有好的鍋去煮,會更易煮稔啦~我就有用開一個牌子的煲去煮糖水的。

下面大家看圖不詳說了,大家會看到因時間而煮得愈黎愈稠及紅豆起沙的變化~我用自己的煲來煮就2小時就完成了,大家用不用的煲可以時間也會有所不同呢。













 這是最後30分鐘前~ 




完成啦~

好了,食譜來了~
10-11碗份量
材料:
1.       紅豆一包( 我用北海道十勝紅豆) , 258
2.       —3000ML
3.       —70
4.       果皮—2
5.       冰糖適量

做法:
1.       紅豆沖洗後用水浸一晚,或至少5小時。隔水備用。
2.       果皮浸軟,刮去白色的備用。
3.       米沖洗乾淨備用。
4.       準備一個煲,加入水,紅豆,米,果皮,開大火煮滾後,轉中火,煮1小時30分鐘,之後轉細火,加冰糖後煮30分鐘或直至起沙為止。(途中不時攪拌,及有需要時再加入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