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1日 星期日

【法國菜】正宗法式焗蝸牛-食譜


記得上星期我到了萬麗酒店學法國菜嗎?(詳文連結)就是這舍法式焗蝸牛了,法藉大廚說這個法式焗蝸牛的食譜是自很久以前便傳下來的了,一直都依這個食譜沒有作出更改,所以這食譜算是正宗的法式焗蝸牛做法呢。
大家可能給法國菜呀,焗蝸牛呀等名稱誤導以為做法一定很複雜的,殊不知十分簡單呢。在家也可以動起手來製作酒店級水準的法式焗蝸牛~


今次等我來和大家分享這食譜吧~下次2人世界時,或宴請朋友時亮出這一道食物,相信會令大家對你的廚藝印象深刻呢~~(嘻嘻)


準備好材料

法國鍋牛殼洗淨。

準備蝸牛肉,蝸牛肉買急凍的,都要買回來沖洗乾淨,表面會有滑滑一層黏液。

一匙牛油,加紅蔥頭爆香後下蝸牛中火炒勻,再下鹽及胡椒粉。

之後離火下白蘭地,後再回爐頭。

完成後就可以倒在盤中放涼。



之後準備香草醬。將紅蔥頭一個切碎,蒜頭兩個切碎,連同牛油,洋芫茜,放入攪拌機裡攪拌成醬,再加入鹽一小撮,白胡椒粉一小撮,檸檬汁數滴及喼汁,再開動攪拌機攪勻後就完成。

盛起香草醬放一旁備用。



法國蝸牛的主要材料就完成了!

之後放把海鹽在碟上。
先填入香草醬,再塞入蝸牛肉,離蝸牛殼口大約有少少空位,再填上香草醬如圖,放在海鹽堆上。就可以已預熱180度的焗爐焗8-15分鐘就完成。

吃時沾一點盤上的海鹽,更鮮味呢!
食譜來源由香港萬麗海景酒店教授並提供。
材料:
1.       蝸牛肉—6
2.       蝸牛殼—6
3.       蒜頭切碎2
4.       紅蔥頭切碎3
5.       牛油置室溫放軟,200
6.       拔蘭地—3湯匙
7.       檸檬—4
8.       洋芫茜適量
9.       喼汁—1茶匙
10.   適量
11.   白胡椒粉適量
12.   海鹽適量(用來墊底)



做法:
1.       先準備急凍蝸牛肉,急凍後先洗淨用廚房紙抹乾。
2.       準備一個平底鑊,放入一湯匙牛油,先煮溶牛油後,加入紅蔥頭碎,略炒香後加入蝸牛肉,用中細火炒約45(即是炒一會),加入鹽一小撮,白胡椒粉一小撮,炒勻後,平底鑊先離火倒入拔蘭地後,把平底鑊放回爐頭中,繼續炒勻,等酒精揮發完後就可以熄火把蝸牛肉倒入碗中放涼備用。
3.       準備香草醬,將紅蔥頭一個切碎,蒜頭兩個切碎,連同牛油,洋芫茜,放入攪拌機裡攪拌成醬,再加入鹽一小撮,白胡椒粉一小撮,檸檬汁數滴及喼汁,再開動攪拌機攪勻後就完成。盛起香草醬放一旁備用。
4.       準備一個焗碟,鋪上一層海鹽備用。
5.       拿起蝸牛殼,先填入薄薄一層香草醬,再塞入一隻蝸牛肉進裡面,離殼邊約有0.3-0.5CM距離,之後再填上滿滿的香草醬於上面。就可以放在海鹽上。其他蝸牛肉做法也是一樣。準備好後,就可以放入焗爐已預熱180度的焗爐焗8-15分鐘。即完成。

Tips:
1.       因為不是家家都有焗蝸牛專用的焗碟,所以放海鹽在焗碟上是為了固定蝸牛殼,而且焗好後,吃蝸牛時,蘸一兩粒海鹽同吃,味道更突出又鮮。
2.       這個香草醬可以一次過準備大量,放入冰櫃保存,用時才拿出來急凍。
3.       這個香草醬也可以配搭其他食材,例如把香草醬搽上方包去焗,變了焗香草麵包,或者配其他食物也可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