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7日 星期三

Le French法國五月自助餐:萬麗咖啡室Café Renaissance-Buffet 友首選!!


這次真的很開心很開心,可以跟來自越南河內JW HOTEL The French Grill內出任廚師長的法國廚師Raphael 學整正宗法國菜,法式焗蝸牛及糖水浸水配雪糕,自己愛好煮食,廚房是自己的天地,所以公關一問我,我當然把握機會來學習!
除了珍貴的學習法國菜之外,我們也一起用餐,試了Café Renaissance「味遊法國自助晚餐」,平時自助餐吃得多,但不是每次都能滿足到自己,反而這次Café RenaissanceBuffet 真的令人吃得十分幸福滿足。海鮮種類多,刺身新鮮款式,熱食凍食區種類都很多,再加上由客藉法國大廚Raphael親自為這次法國五月自助餐設計法國食物的款式。

款式多,而且樣樣都味道很好,水準很高! 對啦,我是讚不絕口~單是見到芝士及COLD CUT 區的種類之多,已經不是其他自助餐能吃到了。而且單是他們的法式洋蔥湯已把我征服,同在法國飲到的洋蔥湯有得比~~可惜我不能吃海鮮,不然他們的海鮮濃湯一定很棒!

如果一定要食自助餐,一定要來這裡,加上是法國五月,很多是平時沒有的款式都會提供~很值得來吃~( 先聲明,我沒收半分錢,不然你們以為我幫他們賣廣告~每次遇到好吃的我都是這樣~吃完已經即刻約我老公朋友再來了~)



這次有機會直入酒店廚房重地,很是高興,我曾也想過不如去做廚師啦~ (學習過程太長怕悶壞你們會盡量簡短,詳細食譜之後再另文介紹~)


這次學的是傳統法式焗蝸牛,是1814或是18XX年開始傳下來的傳統食譜( 有聽書不過沒有記下年份啦~)一直也沒有改動過呢。

一來到廚房,已經為我們準備好了所以材料及功具,而且旁邊也有飲品給我們。也為我們準備了食譜,圍裙,廚師帽等。非常細心有條理,這就是廚房~~


大廚先介紹傳統法式焗蝸牛來源及示範,之後就到我們切材料。

大廚逐個步驟示範,非常親切易明~~

先來炒蝸牛,下調味,及白蘭地~ 白蘭地搶火揮發時大家都會很興奮呢~~哈哈~~

炒好了蝸牛後,先放涼。



準備醬料,這個醬料是魔鬼,但也很百搭,也可以一早準備定放冰櫃。為什麼是魔鬼,因為是牛油為主啦~~用洋芫茜,紅蔥頭,蒜頭,牛油,鹽,胡椒粉及喼汁攪拌成醬。這香草牛油醬味道很香。如果焗麵包,搽少許上去,或者香焗,燒海鮮等放一匙上去,味道很夾。





之後就是先把香草醬填入蝸牛殼,再塞入蝸牛,再塗上滿滿的香草醬,那麼焗出來的蝸牛才會香味及味道十足。
大廚教我們,家裡不是人人都有法式蝸牛碟,只要用海鹽鋪碟,蝸牛殼就可以穩穩的放上去了。好了,我也準備好了啦~只要焗8-15分鐘就完成了~~~




我發現這個法式蝸牛再配上碟上的少許鹽巴,味道更鮮呢!
下次party  這道經典法式焗蝸牛一定會出場呢~


之後大廚就示範一道簡單但又可以出得大場面的法式糖水燴梨給大家~~



好了,學習滿分,之後就是來我一直強調的Café Renaissance buffet dinner ~


他們安排了試酒啦,因為既然是法國五月為主題,BUFFET當然要有法國酒來配,一連十多款,看見大家都試得很開心,可惜我這次不能奉陪~不過如果大家飲得的都建議大家飲少少酒來吃BUFFET呢,一定再開心多些~~


( 哼~為了我可愛的小寶貝~酒鬼也是可以美酒當食,忍的~!)

先來COLD CUT 區,有煙三文魚,雞肝醬,鴨醬,不同種類火腿,傳統法國中部的凍肉,COLD CUT連我也叫不出名來,但也是凍肉填入麵包內,也有焗蒜,凍茄等。這些款式多而且平時不多見,正配合法國五月主題。











再來就是我十分欣賞的芝士區,自己很愛吃芝士,(Cheese & ham & wine啦,我是酒鬼又是為食鬼~) 每次家裡辦PARTY,我自己也會親自去選芝士,每次都要買5-7款芝士來成CHEESE PLATTER,而出去吃BUFFET,其實很少見會有多款芝士選擇。所以見到萬麗的芝士區,少說都有八款芝士提供,及新鮮的西芹胡蘿蔔條,提子,乾果類配搭。真的很欣賞呢。 所以自己也問公關,公關說是大廚特意為這次法國五月而挑選的芝士種類,堅持一定要有這麼多款呢。可見大廚及酒店對這次BUFFET的用心。 有芝士,有火腿,又有酒已經會令大家非常暢懷了,未計我之後介紹的海鮮及熱食及甜品。







因為自己很愛芝士啦,所以下面是我記得他們提供的芝士種類~
Cheese List
Timanoix
Camembert
Comte
Fourme
Selles sur Cher
St Nectaire
Livarot
St Felicien


麵包區款式我就覺得還可以,勝在法包新鮮出爐。



而沙律區就有四款主沙律及一些TOPPING 及沙律醬料。而四款蔬菜都很新鮮。






好玩的是面前會有個木盤,有各式橄欖油,沙律醋,大家可以自己夾菜進去,加入自己喜歡的橄欖油及調味料,自己拌。我自己也拌了一大碟新鮮沙律菜呢。

之後就來大家期待的海鮮區吧~ 一分價錢一分貨色,說得沒錯呢。


說真的,付4百元和付5百元,但前者選擇少,只是便宜,就算你吃完,也覺得會不滿足。倒不如狠狠的吃一次好的,吃完會大大滿足~~而且這裡的供應及補充充足,不怕拿一轉就要排很久。

這海鮮區有即開的兩款生蠔,Britanny & Fine de Claire. 生蠔尺寸比較小但非常鮮甜。


有大隻的凍蝦,有膏的波士頓龍蝦,鮮甜的長腳蟹及冷翡翠螺。




而旁邊就是刺身區,非常新鮮呢。


超厚帶子,蝦刺身,鮑片,北寄貝,三文魚刺身等。而且還有很多壽司款式選擇。



之後就是熱食區了。因應主題,當然有不少法國菜式,而且水準很高,一定要試的。
先來兩個法式湯類。就是法式洋蔥湯。



每天用上份量十足的洋蔥去熬制,新鮮出爐。喝時會有濃郁的洋蔥味,再加上係麵包區拿來的法包蘸著吃,自己也喝上兩大碗。


另外就是法式海鮮燴湯-Seafood Bouillabaisse,用上不同海鮮及香草等燴成海龍皇湯 。我沒有口福啦,要忍口~旁邊食友們可是讚口不絕。 

 
之後熱食區當然有法國菜式,例如紅酒燴牛肉,油封鴨脾,青口海鮮。都很不錯。



另外,也有其他款式,韓式炒年糕,煙肉籚筍卷,炆豬手,燒乳鴿,泰式豬頸肉,pizza,及清蒸魚等。






清蒸魚超大魚呀,肉質很不錯,蒸得剛好,自己也拿了好幾轉,他們不斷出呢。

而且自己很愛燒乳鴿,很好吃~


還有燒牛肉及豬仔骨(不知是豬定牛啦,沒位置容納他~


燒牛肉即點即切,做得很好,中間是標準的粉嫩紅色,自己很愛吃,不過陀BB不能吃生的啦,所以自己只切了熟的部分來吃,想不到還是很不錯! 相信如果可以吃那魔鬼的嫩紅色部分,一定很棒~~~ (我是牛魔王,所以沒有戒牛,因為醫生都說牛有豐富鐵質~~)



再來就是咖哩區,有咖哩菜,魚,雞,等。也有不少咖哩醬料,印度炸薯片也有工款,三款我都有吃~只是咖哩不能試~









再來就是麵檔區,他們的配料種類很多呢,雞牛肉,菇菜都不少。而且可以配喇沙湯底。~




也有中式的燉湯,例如南北杏燉雪梨。`

之後就是甜品區了。款式算叫做可以,自己是甜品控,每次吃自助餐都會吃幾轉甜品~












試完覺得他們的檸檬批,拿破倫及OPERA 超濃朱古力,MACARON 很好吃。

之後就是心太軟區,可以吃到迷你心太軟配雪糕。

而旁邊的雪糕區就精彩了


就是haagen-dazs 雪糕杯任食~~想吃幾多杯自己拿,不用好像平時吃自助餐一樣,要自己出大力用雪糕匙畢,畢到手軟也只有一兩球~一杯杯拿回台自己吃,又衛生又方便~

他們也有幾款生果,菠蘿,火龍果,西瓜,蘋果等供應。


吃完甜品,就完滿吃完了~捧著肚滿足地走呢~~
雖然我大肚婆海鮮咖哩都不能吃,十分可惜,但這裡的選擇也已令我吃到十分滿足,環觀全場,不少大肚婆都來吃呢,而且位與位之間十分寬敞舒服=)

香港萬麗海景酒店的萬麗咖啡室將於201452日至629日以「味遊法國自助晚餐」為主題。
星期一至四成人每位港幣$538*,小童(3 - 11 歲)每位港幣$258*; 星期五至日成人每位港幣$568*,小童(3 - 11歲)每位港幣$278*

如飲酒,每人另加港幣$250*即可免費暢飲 15 款來自法國隆河谷的紅白酒,以及免費獲贈精選隆河谷餐酒一枝#。訂座: (852) 2802 888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