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0日 星期六

【惹味小食】韓式混醬烤雞翼-附食譜


大家都很喜歡吃雞翼,我家也常常用雞翼煮不同菜式啦。
今次想變一變味道,用韓式燒烤醬,中式調味料來醃雞翼,之後放入焗至金黃,再灑上白芝麻味道好味到啃手指啦~~~ 有韓燒醬的味道,也有麻油香,而且少許酸酸甜甜,及微微的辣,是真的很棒~~下飯或送酒,一流~~~ 所以說,煮食就是一門實驗,非常好玩,亂來的混醬,效果出奇的好~~~ 這個醃料,可以用來醃其他,魚呀,牛肉,雞呀,做成串燒,炒腸粉也很棒…..




原本只是偷懶,只想用這樽韓國燒烤醬啦~~
不過最後就加來加去,令味道更棒!



放入所有材料,拌勻,用叉插雞翼,醃半小時。
趕時間就不用醃,不趕的醃30-60分鐘最理想。




準備焗盤,放上錫紙,再排上雞翼,醃汁也平均倒在雞翼上。




放入已預熱200度的焗爐每邊焗15-20分鐘。


 焗了20分鐘後的樣子




反轉另一邊繼續焗15-20分鐘。喜歡多汁的,就時間短些,喜歡乾身有微焦的,就可以焗長少少時間,全程大約40分鐘也可以了。


材料: (如果不吃辣,就不要下辣椒醬就可以了)
1.    雞翼—20
2.    韓式BBQ—3湯匙
3.    韓式辣椒醬---1湯匙
4.    麻油—1茶匙
5.    紹興酒-1/2 茶匙
6.    鎮江黑醋—1/2茶匙
7.    砂糖—1茶匙
8.    胡椒粉少許
9.    白芝麻適量


做法:
1.    將雞翼洗淨抹乾,在每隻雞翼上用叉或牙籤插數下令其更易入味。除白芝麻外,將全部調味料加入拌勻,醃30-45分鐘。
2.    預熱焗爐200度,在焗盤上鋪上錫紙,把雞翼連醃汁放上焗盤,焗20-30分鐘後,反轉另一邊繼續焗約20分鐘,或見焗至金黃色即可取出,放上碟,灑上白芝麻便完成。
3.    隨個人口味,可以再加上辣椒醬或辣椒油,也可以配上酸忌廉醬同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