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6日 星期二

【30分鐘連準備食譜】焗蒜蓉牛油黃金蝦


最近都沈迷玩新玩具,不過好像太多時間待在廚房,令到老KAY有微言,不想我太辛苦,還恐嚇我如果再待太久弄到腰痛腳痛就不准我再玩啦。

所以唯有想想法子,弄一些快靚正的菜式。今次這個就非常快捷,簡單,材料也只是一兩樣,直接用焗爐焗15分鐘就完成了。睇得又食得呢~~本身想用大蝦來做這道菜,就算開邊一人半隻半隻吃上來也啖啖肉,容易吃,不過太遲去街市,所以只買了大少少的中蝦,如果開邊切開就太細隻,所以就只是開邊不切斷。吃起上來也是一樣美味!這個在派對上也是十分受歡迎及易準備的啦~




絲房菜主意分享:
其實既然是蒜蓉牛油蝦,主要材料當然就是蝦,蒜蓉,牛油,這是基本材料,直接將蒜蓉牛油撈勻放上蝦面去焗已經好吃了。

想再好味點,多點變化,加上自己喜歡的配料及味道。可以加鹽,胡椒粉,黑椒碎,蒜鹽,椒鹽,喜歡的香草碎,芝士等等。

蝦應該用那一種蝦?視乎你喜歡,大蝦,大頭蝦,急凍蝦,中蝦都可以。

做法,基本上都一樣,先把蝦洗淨,剪去蝦鬚,處理好後,開邊,挑走腸。灑上有調味作用的調味料,例如鹽,胡椒粉香草碎等,之後把撈勻了的牛油蒜蓉鋪在蝦面。喜歡的可以最後再灑上香草碎等。直接放入已預熱200-220度的焗爐焗12-15分鐘,變金黃色就可以出爐了。
是不是很簡單呢?~

教完你們後,你們就可以自己作變化嚕~~而我這次的食譜就有再加入洋蔥碎,味道會更香。



材料




先將蝦洗淨






 剪走蝦鬚



 洗淨抹乾




用剪刀將蝦身從蝦尾至蝦頭剪開,


挑起泥腸



蒜頭切幼粒成蒜蓉



洋蔥半個切幼粒




牛油置微波爐加熱或隔熱水座溶成牛油溶液




蒜蓉,洋蔥粒,及牛油溶液拌勻待用


完成





  將焗盤鋪上錫紙,把開邊蝦排列整齊在焗盤上。



在蝦上平均灑上適量椒鹽,黑椒碎,再灑上迷迭香及蘿勒乾香草碎。






之後在每隻開邊蝦上,鋪滿蒜蓉洋蔥牛油




隨意再灑上少許迷迭香及蘿勒乾香草碎(如需要)。




放入已預熱220度的焗爐焗13-15分鐘至表面金黃有少少微焦即完成。






食譜來了
材料:
1.  中蝦-11 (約半斤)
2.  蒜頭兩個(大約20)
3.  有鹽牛油—200
4.  椒鹽少許
5.  蘿勒乾香草碎(BASIL)-適量
6.  迷迭香乾香草碎(ROSEMARY)-適量
7.  洋蔥半個切幼粒

做法:
1.  先將蝦剪走蝦鬚後洗淨抹乾,用剪刀將蝦身從蝦尾至蝦頭剪開,挑起泥腸。
2.  蒜頭切幼粒成蒜蓉。牛油置微波爐加熱或隔熱水座溶成牛油溶液。蒜蓉,洋蔥粒,及牛油溶液拌勻待用。
3.  將焗盤鋪上錫紙,把開邊蝦排列整齊在焗盤上。
4.  在蝦上平均灑上適量椒鹽,黑椒碎,再灑上迷迭香及蘿勒乾香草碎。
5.  之後在每隻開邊蝦上,鋪滿蒜蓉洋蔥牛油,隨意再灑上少許迷迭香及蘿勒乾香草碎(如需要)。
6.  放入已預熱220度的焗爐焗13-15分鐘至表面金黃有少少微焦即完成。

喜歡我的食譜嗎?記得多多分享及去關注我個人Facebook page ,每天都會有更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